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30枚奖牌、19亿元意向资金 这场双创大赛山东收获满

分享到:
时间: 2023-11-01  来源:舜网  点击:

  10月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闭幕式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新黄河记者获悉,大赛期间共有来自全国的806个单位(项目)参加现场交流活动,92个揭榜领题项目和80个成果转化项目成功对接现场签约,意向合作金额43.54亿元。

  “山东有200多家企业、团队参加了路演、揭榜领题、展示招聘活动,39个揭榜领题项目和40个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意向合作资金19亿元;超过200人次与招聘单位达成了用人意向。”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周春艳介绍,作为主办地,此次大赛山东组织了超过300人的工作专班、550人的志愿者、3100人的赛事保障团队,向全国展示了大美烟台的“城市名片”。

  周春艳介绍,作为参赛方,山东共有山东代表团和山东大学代表团2个代表团报名参赛,经过前期比赛,有218名选手、150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其中创新赛40个、创业赛37个、揭榜领题赛73个。经过赛场角逐,获得30枚奖牌,其中金奖5个、银奖8个、铜奖17个。此外,山东积极动员在省内工作的具有海外博士后经历的青年人才报名参加海外(境外)赛,有90个高水平项目入围总决赛,获得金奖6个、银奖8个、铜奖12个。“下步,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大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加快推动山东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释放大赛影响力、传播力,提升带动山东、烟台博士后工作水平。”周春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