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2019年天津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统计及政策宣讲培训班成功举办

分享到:
时间: 2020-06-29  来源:天津商务网  点击: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促进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加快发展的意见,宣传我市服务贸易扶持政策,强化对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统计工作的政策和业务指导,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快速发展。10月10-11日,由市商务局组织的2019年天津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统计及政策宣讲培训班在武清举办。来自全市服务贸易联席单位、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工作人员近140人参加专题培训。市商务局副局长周路作开班动员讲话,商务部服贸司统计处副处长马国斌等多位业内专家到会指导授课。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周路副局长强调,举办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服务贸易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我市服贸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她结合当前服务贸易发展现状,就下一步服贸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商务部服贸司统计处副处长马国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项目经理陈红娟围绕服务贸易统计工作分别做了辅导,天津鼎韬外包服务有限公司CEO齐海涛从数字经济时代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入手,在基本案例、行业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分享了服贸发展的有益经验,为企业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带来了新的思路和见解。

  培训班期间,市商务局服贸处重点宣讲了2019年度我市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分两次专题召开了联席单位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座谈会,结合深化服贸试点任务、统计数据纳统进行督促指导,各单位就服贸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析遇到的问题难点,听取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营造了促进服贸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企业对服务贸易工作和政策的了解,提振了企业的信心,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服务贸易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