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抓住创新示范发展机遇期 促进天津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市服务贸易工作会日前召开

分享到:
时间: 2019-03-27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1553673217194073.jpg

  日前,2019年全市服务贸易工作会议在市商务局召开,各区、重点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服务贸易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贸易强市”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按照商务部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在服务贸易领域积极作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重点围绕做强市场主体、完善政策体系、夯实基础工作、加强招商引资、创新业态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做大服务贸易规模,继续深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充分发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引领作用,推动天津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服贸处总结并肯定了上年度全市服务贸易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我市新兴服务贸易行业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日趋合理;服务外包发展稳中有升,高附加值业务占比持续扩大;政策促进体系更加完善,统计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果。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作为振兴我市对外贸易、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服务贸易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牢战略机遇期,将服务贸易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服务贸易工作围绕完善“两个机制”,高质量推进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加强产业调研,提升服务效能,重点打造一批服务贸易特色聚集区,着力完善科学的服务贸易政策促进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贸易各项统计监测工作质量,用好各类展会平台提升我市企业国际影响力,发挥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区位优势推出新的发展亮点,以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对2018年全市各区服务外包产业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落实商务部《服务外包统计调查制度》(2018年版)加强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商务部门对2018年服贸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当前服务贸易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