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我市召开2017年天津市服务贸易暨服务外包中期推动会

分享到:
时间: 2017-11-17  来源:  点击:

服务外包中期推动会.jpg

服务外包推动会.jpg

服务外包中期推进会2.jpg

  9月26日下午,天津市服务贸易暨服务外包中期推动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天津市副市长兼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召集人赵海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委主任兼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张爱国同志主持会议。商务部驻津特派员办事处、市政府研究室、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政府、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各区商务委、各服务外包园区、部分企业、重点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兼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伟山同志对2017年以来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和服务外包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就推动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 “百日冲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管委会、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武清区政府、市金融局、软通动力公司五个单位就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推动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工作快速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作典型发言。

  海山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和服务外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各相关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更大范围形成共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均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对于推动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竞争新优势中充分发挥其应有功能和作用,具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形成合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上规模。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精神,试点时间至明年2月份,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和《天津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两个重要文件,各单位要把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17项重点任务逐条细化、具体化,分解到一个个工作子项,形成时间表、路线图,查漏补缺,明确完成时限。三要进一步落实政策,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要优化整合各部门、各区域已有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的各类政策,形成合力,补齐短板,改变当前的碎片化局面,最大限度发挥支持政策的作用,取得最优支持效果。要扩大政策覆盖面,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为全面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积极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