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关于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班(一阶)的通知

分享到:
时间: 2018-11-19  来源:科服网  点击: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知识产权局: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十三五”规划》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工程,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培养,在2017年举办首次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班基础上,我局委托北京强企知识产权研究院,继续举办两期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班(一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人员范围

  第二批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学员130名左右,主要面向以下人员: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或知识产权(运营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项目(平台、机构、基金)相关负责人或业务骨干。

  (二)基本条件

  参加培训人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技术职称;

  2.从事知识产权工作5年以上;

  3.负责或参与过知识产权运营相关项目;

  4.未参加过2017年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式培训班。

  二、培训计划

  2018年的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一阶)分为2期,每期6天,培训时间分别为11月19日—24日,12月3日-8日(课程初步安排及时间、地点等培训计划详见附件1)。后续将面向学员持续开展“二阶”及以上的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式培训。

  三、有关要求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知识产权局要严格按条件要求和名额数量,组织本区域相关企事业单位推荐培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要珍惜培训资源,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推荐报名的学员应全程参加2018年两期培训及后续进阶培训课程,不得中途退出。为做好培训学员入库管理,建立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培养使用的长效机制,请组织学员填写附件3中的《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报名推荐表》,并出具推荐意见,汇总后于11月12日前将电子件发送至ipyunying 126.com。报名推荐表纸件由学员报到时面交会务组。

  请有关省(区、市)知识产权局汇总本区域培训学员信息,填写报名回执,于11月12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会务组。

  培训期间的培训及食宿费用由我局承担,交通费自理。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班(一阶)培训计划

     2.2018年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班(一阶)名额分配表

     3.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报名推荐表

     4.2018年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班(一阶)报名回执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8日

  联系人: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饶波华薛颖昊

  电话:010—62086561

  传真:010—62026561

  邮箱:ipyunying@126.com

  北京强企知识产权研究院江娟

  电话:010—57297529 13121424007

  邮箱:jiangjuan@qqip.org.cn

  阅读原文/下载相关附件请前往:http://www.sipo.gov.cn/gztz/11336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