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推进全市商务系统餐饮服务安全大培训活动

分享到:
时间: 2023-09-21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动消防、燃气等安全法规和安全标准进企业,9月15日,市商务局召开餐饮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稳步推进全市商务系统餐饮服务安全大培训活动。

  会上,消防、燃气领域专家讲授了餐饮服务企业安全管理中的法规标准要求和相关专业知识,市商务局就如何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更好履行商务部门安全生产指导督促职责作了明确和规范。

  此次商务系统餐饮服务安全大培训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按照市级、区级、街镇、社区四个层级分步实施。除业已开展的区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商务领域18个督导组安全工作培训外,市商务局还将商请应急、消防救援、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选派专家,对市有关行业协会、重点餐饮服务企业实施安全管理培训。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也将统筹有关监管执法部门专业力量,加强对属地街镇、重点企业安全法律法规和具体安全制度的实操培训和安全宣传。各街镇、社区(村居组织)将逐级对属地餐饮服务企业开展包括应当建立的安全制度、瓶装液化石油气、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在内的全覆盖式宣传培训,以培训贯标准、督掌握、促落实,努力形成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提升餐饮服务企业燃气安全整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