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主题教育】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分享到:
时间: 2023-09-20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9月8日,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市商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伟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孙剑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商务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推进创新理论入心见行,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摸清实情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聚焦推动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了履职水平;持续检视整改,确保找准找实整改到位,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链条,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成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着力践行为民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破解发展难题,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着力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固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过硬的本领能力,奋力谱写天津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伟同志指出,市商务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用心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指出,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处以上领导干部,退休党员代表,系统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商务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各党组织负责人等18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