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天津市“乐乐果鲜”企业案例入选商务部 《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典型案例集》

分享到:
时间: 2023-09-14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2023年8月,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编制了《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典型案例集》,向全国推介发布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社区案例和企业案例。全国共有60个案例入选,这些案例贴近百姓生活,很好满足了居民日常消费需求,亮点突出,创新性强,有复制推广意义。天津市3个案例入选,其中《智能生鲜进社区联合发展多方受益——天津乐乐果鲜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是天津市唯一一家企业案例。

  天津乐乐果鲜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在民生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在天津市首创研发了24小时智能无人生鲜柜,利用智能控温技术锁住生鲜商品新鲜度,通过重力感应系统称重及计算价格,运用AI行为识别技术了解用户购买行为,保证了消费的便利性、食品的安全性及消费的公平性。居民购买时仅需通过微信扫码开门、自由选购、关门自动结算三步即可完成整个购物流程。该智能生鲜柜实现24小时服务,设置灵活,解决了部分社区周边配套不完善的痛点,也免去了老人走远路,年轻人加班没时间买菜的难题,通过公司完整供应链体系,有效保障商品质量,提升了居民智慧购物体验,搭建了覆盖街道、社区的服务网络,创新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业态模式,是居民生活业态的重要补充。目前已在天开高教科技园、南开区天康园、河西区中海四信里等三十余个小区进行投放。

  天津乐乐果鲜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还积极拓展线上便民渠道,开设线上“乐乐生鲜”社区团平台,居民通过“乐乐生鲜”小程序选择社区附近最近提货点后在线下单,便可实现今日下单转日提货的购物需求。预售的模式加上企业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配送服务,因此可将商品损耗降到最低,人力及运输成本降到最低,充分做到让利消费者,保证优质及低价。

  未来,“乐乐果鲜”还将持续聚焦社区商业,通过智能科技为商业赋能,更好助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