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领导带队调研指导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津南校区开学工作

分享到:
时间: 2023-09-11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9月6日,为确保一商校津南校区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市商务局副局长带队深入津南校区调研指导,局人事教育处、办公室、安监处、网信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点位,对校园环境、安全设施配备、食品安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情况及其它各项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与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市商务局领导强调,要落实好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校园消防安全、车辆安全、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完善校园硬件设施配备及制度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提供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强化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与当地公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深入开展校园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新生入学的心理辅导工作,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让学生以积极愉快的心情开始新学期的学习。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遇有情况及时处置,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