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航运服务中心积极服务河西区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建设

分享到:
时间: 2023-09-07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8月31日,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河西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招商推介会暨航运综合服务中心共建单位授牌仪式。河西区委书记向航运服务中心、天津海事法院、轨道交通集团、中国银行航运金融中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等河西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共建单位授牌。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部署要求,航运服务中心进一步密切与河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合作交流,以泰达大厦为载体,助力河西区打造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一是促进航运要素集聚,推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进驻泰达大厦,促成有关货运代理企业落户河西区;二是丰富航运服务功能,促成天津海事法院与河西区签署合作协议,并在泰达大厦设立海事法律服务试点;三是提供精准助企服务,联合有关口岸单位积极为泰达大厦进驻企业送政策上门、开展相关宣讲等。

  下一步,航运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作用,服务河西区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助力我市“港、航、物、贸、产”一体化发展,促进港产城良性互动、相融共兴,为我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