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商贸行业发起“诚信经营、温暖服务,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倡议

分享到:
时间: 2023-09-04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8月25日,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在西青区梅江永旺梦乐城联合组织开展“诚信经营、温暖服务,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承诺倡议活动,并启动天津市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市商务局领导出席讲话,要求各方携起手来,在主题教育实践过程中,号召全市商贸流通行业提倡、推广、践行“诚信经营、温暖服务,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理念,为津城百姓提供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和文明体贴的优质服务,繁荣天津商业。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各区商务部门、文明办,商务系统院校负责同志以及商贸流通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上年度纳入“诚信经营承诺店”的企业代表授牌

  商贸流通企业发起“诚信经营、温暖服务,争做文明有礼天津”倡议

  ——西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领导致辞,市商业联合会领导,永旺梦乐城天津梅江店总经理分别代表商协会和商贸企业表态发言。市商务局、市文明办为去年纳入“诚信经营承诺店”的企业代表授牌,百货、餐饮、洗染、美容美发、家庭服务、黄金珠宝、药品流通、汽车流通、住宿、交易市场、菜市场等行业企业代表共同发起了“诚信经营、温暖服务,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倡议,他们将带头信守服务承诺,点亮行业形象。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共同启动了天津市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摩了全国永旺梦乐城待客大赛总决赛。

  观摩永旺梦乐城待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活动现场滚动播放了宣传片,多侧面展示本市提升商业服务质量及商贸领域诚信建设工作成果,还向消费者及商户发放商贸领域信用修复手册、提升商业服务质量政策汇编、手提袋等宣传品1000余份。与此同时,现场外的数十家商超室内外大屏同步滚动播放“诚信兴商”公益宣传海报,动员社会商业企业广泛参与。

  市、区商务部门发放宣传材料,倡导“诚信兴商”理念

  ——近年来,为在商贸行业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优化天津营商及消费环境,市商务局组织全市各区、各商贸行业持续开展了天津商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天津市商贸流通领域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行动。市商务局聚焦我市商业服务质量短板,以开展多种服务比赛竞赛为主要抓手,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为新发力点,对标国际化服务标准,建机制、明目标、推标准、创品牌、优服务、促诚信、强宣传,推动天津商业实现“语言美、技能熟、仪表靓、店面洁、经营信”的整体建设目标,让“天津商业服务”成为具有认知度和满意度的城市新名片。

  2023年,市商务局支持开展了天津市商业服务业优秀店长大赛、第八届全国商业服务优秀店长大赛总决赛。我市选拔出10个行业40名优秀店长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天津百万商业人赢了荣誉,为天津商业树立了新品牌、新形象。联合市文明办持续深化“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逐步构建起了“政府主导、行业自律、企业承诺、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1120家商贸流通企业进入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将培育引导天津市商贸流通业“店店承诺、店店守诺”的诚信经营行业风气。编印了《商贸流通领域信用修复指导手册(2023版)》,服务指导商贸流通领域主体信用修复,推动商贸流通行业企业自觉形成诚实经营、珍视信用的良性循环。

  在天津市“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后,为进一步落实“十项行动”相关要求,广泛开展促消费、促服务提升活动,有效拓展诚信兴商广度和维度,市商务局联合市文明办将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举办“诚信兴商、诚实守信”沙龙、药品流通行业“诚信兴业、诚信卫民”论坛、“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应用推广、出口信用保险工具推介、诚信案例和信用应用场景案例征集、信用知识宣传普及、信用消费促进等系列宣传活动,持续营造“诚信兴商”浓厚氛围。特别是餐饮行业组织开展第二届“微笑天津•温暖服务”待客比赛和特色服务技能比赛活动,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我市商业服务业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职业精神提供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