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航运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共同举办第三期航运金融培训研讨会

分享到:
时间: 2023-08-18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部署要求,促进天津航运金融要素聚集发展,不断提升天津航运指数影响力,助力天津地区航运物流企业了解我国航运金融市场动态,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于8月10日在中银大厦组织召开了航运金融服务港产城融合发展沙龙暨第三期航运金融培训研讨会,相关政府部门及天津地区近二十家航贸企业参会。


  在本期航运金融培训研讨会中,中银期货公司以“航运期货与套期保值”为主题,重点介绍了上海出口集装箱结算运价指数及上期所集装箱运价指数期货合约设计情况,并通过套期保值实际案例帮助企业更好掌握风险管理工具、提升风险管理意识。随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及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分别介绍了天津航运指数及中国银行FT特色金融产品。


  航运金融系列培训研讨会旨在帮助企业增强利用航运指数及航运金融产品进行风险管理的能力,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港口经济,依托航运金融服务支撑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