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赴市政务服务办走访对接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分享到:
时间: 2023-02-21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为加快推动跨境贸易指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2月8日,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赴市政务服务办开展座谈交流,研究对接2023年工作创新思路及评价体系,共同谋划推动相关任务落地实施。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办分管领导,市商务局口岸服务处、政务服务处,市政务服务办营商环境建设处参加座谈。

  市商务局领导表示,近年来市政务服务办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组织开展的各项营商环境建设及评价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满意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市政务服务办领导充分肯定我局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等方面所作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共同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共同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作对接,对标先进、协同创新,携手推动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结合我市实际抓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有效促进指标提升。三是注重典型案例挖掘和经验做法提炼总结,讲好跨境贸易便利化生动故事,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