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助力商贸经济发展

分享到:
时间: 2023-01-13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地处我市最繁华的小白楼CBD商务区,也是我市主城区CBD建设规划的核心楼宇,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高质量推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助力商贸经济发展,近日,市商务局领导带队外贸招商攻坚专项行动工作组成员,与财险、寿险驻津单位进行专题座谈对接。

  会上,人寿天津分公司负责同志主要介绍了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大楼目前相关情况,招商所面对客户资源短缺等问题。市商务局领导对中国人寿一直以来践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的社会责任表达了充分肯定,重点介绍了对于支持CBD发展,我市相关招商资金政策和优惠举措。局领导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一是要统一工作责任和目标,打好政策“组合拳”。发展经济要稳存量、促增量、提质量,CBD招商就是促增量有效举措,中国人寿作为优质央企,与政府工作责任和目标一致,我们要有效整合双方资源,多种政策、多项措施齐头并进;二是要加大力度推动创新,激发发展“新动力”。天津具备金融创新的发展基础,我们要围绕天津港口、航运、贸易等区位优势和业务需求,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事项和领域,推动金融产品、保险事项多元化创新,更好服务商贸经济发展;三是要加强工作沟通配合,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工作对接,确保信息沟通顺畅,主业协同、紧密配合、共同发力,积极开展联合招商活动,大力引育一批发展潜力大和优质税源企业,为天津经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