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举办香港投资促进研讨会

分享到:
时间: 2021-10-27  来源:外经处  点击:

  近日,市商务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联合举办了研讨会,帮助我市企业充分利用香港营商优势,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加速开拓海外市场。

1.jpg

  研讨会以“把握十四五机遇—利用香港平台开拓海外市场”为主题,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首先通过短片致欢迎辞,市商务局领导出席现场并致辞。

  蒋学礼博士在介绍香港营商优势时表示:香港是天津重要的经贸合作和投资伙伴、天津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天津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也支持香港建设和发展四个新兴领域,即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可见香港的机遇无限。在“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决心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为津港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带来新的契机。

  市商务局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企业数量明显增加,项目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天津市“走出去”便利化服务水平也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天津非常重视同香港的合作,着力以外经外贸互为联动、双向投资紧密结合为原则,深入推进双方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的领域发展。天津市商务局及天津市政府各部门将同香港投资推广署一起,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帮助天津企业赴港投资发展,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合力应对挑战,精心服务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2.jpg

  研讨会上,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吴红志绍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服务。随后,来自德勤、港交所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员分别就香港发展新机遇、香港金融市场最新发展和针对内地居民赴港的入境计划和服务支持做了详细介绍。我市在港投资企业家代表也分享了企业在港投资、并借此走向国际、拓展业务的成功经验。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港澳办、市金融局相关人员,我市近百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