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发挥党建联建作用 促进海商法律服务提升 航运服务中心举行“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

分享到:
时间: 2021-10-12  来源: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  点击:

1.jpg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航运服务中心创新发展理念,拓展航运服务要素新功能,积极为天津海事法院与天津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对接,搭建合作桥梁,共同创建“天津海事法院调解工作室”。9月27日上午,双方在航运服务中心的见证下签署了《关于建立海事海商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合作协议》,天津海事法院向天津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授牌“海事海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特邀调解组织”,随后在三楼举行了简短的“天津海事法院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

2.jpg

  在航运服务中心成立的“天津海事法院调解工作室”,使“津港先锋”党建联盟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以党建联建促业务联办,是不断完善服务市场主体联动机制,发挥合力“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航运服务中心立足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航运服务功能,集聚航运要素,发挥航运优势,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实现海事诉讼和专业化人民调解对接,丰富海事海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更好地为广大港航、贸易、货代、物流等企业提供更加降本增效的法律服务方式。

  下一步,航运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发挥“津港先锋”党建联盟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便利化、多元化的航运枢纽建设需要,加强与联盟成员沟通协作,推动为群众服务的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航运营商环境,努力打造现代航运服务生态圈,更好地服务“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为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