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领导参加天津港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业务启动仪式

分享到:
时间: 2021-10-08  来源:产业处  点击:

W020211001604332674805.jpg

  应天津港集团邀请,9月28日,市商务局领导出席了燃供公司在南疆举办的天津港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业务启动仪式,现场参观了南疆油库,并同天津港、天津海关和自贸区等领导与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企业对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业务的详细介绍。

  天津港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业务的开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港重要指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举措。是天津自贸区首个油品政策正式落地。燃供公司也因此成为天津首家启动天津港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业务的企业。该项政策突破了原国家规定的加工贸易项下的禁止类目录限制,将5-7号燃料油,不含生物柴油从禁止类目录中移出;突破了混兑必须在自贸区范围内的限制,明确可以在指定的海关监管仓库内进行混兑。

  燃料油混兑调和是一种成熟的加工方式,通过混兑调和,保税燃料油的油价成本进一步降低,与新加坡等国际重要加油港口价差不断缩小,能够有效提高天津口岸保税船供油业务市场竞争力,为环渤海区域港口保税低硫燃料油供应提供充分的货源保障,增强天津作为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