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8月中国外贸数据超出预期,主导地位日益凸显

分享到:
时间: 2021-09-22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德新闻电视台ntv网站9月7日报道,中国抵抗住了供应瓶颈、港口封闭和德尔塔病毒传播影响,对外贸易强劲增长,超出预期。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以美元为单位,8月中国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6%,进口增长33.1%,进出口总额增长28.8%,贸易顺差583亿美元。

  德国出口商未能从中国外贸增长中获益太多,8月中国自德进口增长5.6%,对德出口增长29.2%,进出口总额增长16.4%。中欧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2.8%,中国自欧进口增长12.4%,对欧出口增长29.4%。尽管仍深陷中美贸易战,但8月中美贸易总额大幅增长18.9%,其中自美进口大幅增长33.3%,对美出口增长15.5%。

  中国德国商会(AHK)执行董事晏思(Jens Hildebrandt)称,外贸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持续复苏,美国和欧洲市场重新恢复生机也无法减缓中国出口增长。德国企业可继续受益于中国强劲的内需,与此同时也将在其他市场遇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竞争对手,中国主导地位正日益凸显。

  运输成本上升和港口延误导致的全球供应链受扰对中国外贸的影响不如预期,参考原材料价格攀升和国内供应瓶颈,专家预测中国今年剩余几个月出口增长将放缓,预计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超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