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中粮天津粮油进出口公司

分享到:
时间: 2018-11-09  来源:  点击:

        中粮天津粮油进出口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的一个子公司,凭借着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史,目前已成为一个在国际经贸界享有盛誉,以经营粮油类产品为主,多种商品兼营的大型对外贸易专业公司。
  主要经营商品种类有粮谷、杂豆、油料油类、饼粕饲料、粮油制品、皮鞋、服装及工业制成品等。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日本、中东、东南亚等世界各地区。年进出口额在数千万美元。
  公司下辖三个股份子公司及三个直属业务部。分别经营天津红小豆、绿豆、蚕豆、豌豆、芸豆、小扁豆、青仁乌豆、黄大豆;大米、高粱、荞麦、谷籽、谷穗、黍子;芝麻、油菜籽、大麻籽、亚麻籽、芥菜籽、棉籽、苏籽;花生果、花生仁;花生油、蓖麻油、豆油、棉籽油、葵花籽油、茶油;豆饼、豆粕、棉籽饼、芝麻饼、甜菜粕、粉丝、粉皮、皮鞋、服装、工业阀门、工艺花等商品。这些商品以其优良的品质,行销世界各地。其中,天津红小豆以其颗粒均匀、色泽鲜红、皮薄、沙性大、易煮烂、营养丰富而享誉日本、东南亚,并远销欧美市场;蓖麻籽,颗粒饱满、杂质低、含油量高;天津葵花籽,灰白条纹清晰、籽实饱满、颗粒均匀,作为鸟饲料、榨油或食用,行销欧洲、日本及东南亚,均为我公司传统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良好声誉。
  在扩大传统出口商品的同时,近年来公司还相继加强了粮油制成品的出口。相继有去皮绿豆、去皮蚕豆、去皮扁豆、去皮花生仁、水洗芝麻、荞麦仁、葵花籽仁、各种淀粉等提供国际市场。
  此外公司为适应国际化大市场的需要,调整商品结构,努力由单一经营型向一业为主多种经营贸易的方向发展,近年来,又加强了各种工业品的出口。如:皮鞋、服装、工艺花、阀门的出口量占总出口额的比重越来越大。
  此外,我公司还可以承办来料加工、补偿贸易、合资经营、合作生产、转口贸易等各种方式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目前公司参股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北海油脂、北海米业等合资公司正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公司也在国外相继设立了海外子公司或代表处。
  中粮天津粮油进出口公司将充分发挥外贸专业人员集中和国际信息渠道多的优势,通过工贸结合、农贸结合、技贸结合等多种形式,利用现有贸易渠道,并积极开拓新渠道,保持良好的国际信誉,继续扩大出口规模,积极参与国际大市场,使我公司向实业化、国际化、集团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