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分享到:
时间: 2020-06-29  来源:  点击:

  2007年天津开发区被天津市认定为天津市首批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区。目前,开发区服务外包业的发展已具有一定的基础,在ITO、BPO领域,都聚集了一批国内外知名运营商。在开发区的服务外包企业中,属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ITO)占总数的49%;属于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的企业占总数的27%;属于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服务(KPO)的企业占总数的18%,属于企业内部共享服务中心的企业占总数的4%,属于外包咨询、园区建设等行业服务的企业占总数的2%。

  我区服务外包企业的业务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研发设计、信息安全、商务流程、金融后台、人力资源、医药研发等外包领域,境外业务主要来自日本、德国和美国。其中财富500强的ACS(联盟计算机服务)以及IBM等企业纷纷落户,提供信息技术应用外包服务。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飞思卡尔强芯和南大强芯两家公司位列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前列。同时还聚集了以东软、中软赛博、掌中万维、掌信彩通、易泰达为代表的软件外包服务企业,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飞塔信息科技和卡巴斯基为代表的信息安全企业,以药明康德为代表的医药研发外包,以及鼎韬外包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的中国外包行业唯一的门户网站和电子交易平台――中国外包网,确立了天津开发区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服务外包发展方向。天津开发区重点支持的服务外包领域包括软件研发外包、金融后台服务外包、医药研发外包、财务外包、行政管理及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客户服务中心。目标是扶持和引进6-8家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的大型企业,支持10家以上软件骨干企业获得CMM/CMMI认证,到2010年,服务外包行业从业人员达到5-6万人,到2010年(十一五规划)重点支持的服务外包领域的销售额达到50-60亿。

基础设施

交通环境:


  1. 海运:距天津港 5 公里与世界16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港口通航。建有散货、集装箱、石油化工等各类泊位。

  2. 空运:距北京机场180公里(驱车2小时,距天津机场38公里(驱车40分钟)拥有国内客运航线枢纽及中国最大的货运空港。


电信环境:


  1. 供电能力:供电能力: 32万KW。为保证企业用电的可靠性和不间断用电,开发区采取双电源、环网供电模式。对用电大户和有特殊用电要求的用户,开发区可提供专线供电。

  2. 通讯环境:整个开发区已实现网络覆盖,可提供光纤、LAN、ADSL和W-LAN等多种宽带网接入方式,多家专业电信运营商提供服务,互联网出口带宽40.62Gbps,城域网主干速率达43G 。泰达呼叫服务中心是中国政府首个政府呼叫服务中心应用计算机和电话一体化技术,24小时提供全方位服务。

  3. 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蓝泰科技互联网数据中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308个机架,可容纳1500台服务器。中国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可为区内企业提供专业的IDC服务。


人力资源

  天津市拥有42所高校,59所大专院校,183所职业学校/技校,200多万产业工人。滨海新区140万人,开发区现有常住人口10.5万人,其中从业人员28.83万人。

金融环境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金融改革创新高峰会表示:中国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今后原则上将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香港汇丰银行、美国花旗银行、韩国朝兴银行等外资金融机构相继进入开发区,国内第一家非法人制中外合资创业投资基金-赛富成长基金也在开发企业成立。2006年第一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将其第一家分行设立在开发区。

生活环境


  1. 住宅: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快速发展,房地产累计竣工面积649万平方米,住宅面积217万平方米,预计还将规划40万平米的中高档住宅。

  2. 白领公寓:开发区规划2处白领公寓和1处出租公寓的建设,可基本满足一期居住需求。总建筑面积15.3万平米,3100套住房。公共白领公寓:位于第五大街与南海路东北交口处,占地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约1800套公寓 。服务业外包基地白领公寓: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约800套公寓。出租公寓:位于学院区中央公建区,总占地约1万平方米,出租公寓约4万平方米,约500套住房 。

  3. 教育机构:从幼儿园到大学,体系完备, 2.06万名在校学生,其中628名外籍学生,1202名教师,112 名外籍教师和 2 所国际学校。

  4. 医疗机构:天津市拥有486家医院和诊所,开发区拥有两所主要医院泰达医院及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都属亚洲一流水平。


政策优势

  国家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2+3。天津开发区地方政策支持,主要包括投资、融资、税收、人才吸引和培养、软件企业认定等多方面给予多种优惠政策

  开发区拥有完善的服务外包政策体系,包括办公用房支持,运营支持,软件政策支持,人才培训支持及知识产权保护支持。

财政支持


  1. 专项资金:设立1亿元“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金”。

  2. 人才公寓补贴:外包企业的从业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在公寓以及租房补贴方面享受优惠。

  3. 办公用房补贴:在开发区内购置或租用自用办公用房,给予一定的费用补贴。

  4. 软件出口补贴:标准为1美元补助人民币0.1元,并以海关统计或外汇管理局出口结汇统计作为补贴依据。

  5. 人才培训
    开发区管委会将建立户籍办理的“绿色通道”,协助服务外包企业和培训机构引进的高级管理人才及各类专业人才办理天津市户口。鼓励服务外包企业申请建立大学生青年见习基地,对见习基地引进的本地生源大学生除享受天津市每人每月400元见习补贴外,还享受开发区每人每月100元见习补贴。外地生源大学生享受开发区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的见习补贴。

  6. 培训补贴
    服务外包企业对核心岗位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开发区还将按照每年新增核心岗位员工数给予培训补贴指标,并根据服务外包人才的需求,与区内服务外包企业合作,在重点高校建立“泰达服务外包人才奖学金”,开辟企业人才来源渠道。

  7. 通讯补贴:对企业发生的国际专线费用给予30%的补贴,每年补贴金额不超过30万元,补贴期限为3年。

  8. 认证补贴:对于获得CMMI、CMM、PCMM、ISO27001/BS7799、ISO20000、SAS70认证的,给予不超过认证费用50%,累计不超过50万元的补贴。

  9. 知识产权保护:依情况,可分别参照享受国家、地方和开发区给予软件企业、高科技企业、现代服务业的税收扶持政策。


  如有意在天津开发区设立服务外包、软件或集成电路类公司,请联系:022-66203159。